糕了个糕糕糕糕

泰山崩于前
你看一眼。

继魔法少女后,师尊或成为又一高危职业。

其实是今儿早上迎着寒风等红绿灯,前面一妹子包上挂了个沈清秋。

接着我脑子里忽然自动飞速过了一遍我看过的师徒年下。

周众所知,继魔法少女之后,师尊或成为又一高危职业。

他们一般是穿越者,运气好的话还会附赠一个系统;

他们仙风道骨,冰清玉洁,身披迷惑性极强的马甲,其实内心或是天然或是逗逼;

他们身居高位,实力强大,被掌门敬重,被众人敬仰,在圈内久负盛名,然后和boss单打独斗,被虐成渣;

他们身世迷离,苦大仇深,然而他们大多心态积极阳光,乐观向上,美强,不惨;

他们身边总是有一群相当牛逼的神队友,其中由以一个不仅傲娇并且直的一批的老实人戏份最多;

他们一世英名,算无遗漏,千算万算,没算到最大的败笔是心一软收了个徒弟;

他们一生见过许多大风大浪,上到和宇宙法则尔虞我诈,下到被徒弟追求吓得不敢出门,与潜伏在门派中的窝里反斗,与江湖上的大魔头斗,与妖魔鬼怪斗,与各路神仙斗,与天道斗,可能还要与黑化的徒弟斗……

哦对了,他们还都要被关(喜)小(闻)黑(乐)屋(见)。

在天下苍生,正道大义前,他们义无反顾,凛然现身,从容赴义,烟消玉损(?)。

……要么就是走向另一个极端,众生爱咋咋,与我何干。

但是即使如此佛系,与世无争,令人为之动容(×),但是剧情需要,该领的便当还是要领。

然后他们就死啦www

……虽然他们死了,但是他们又活了。

总之,生而复死而复生,寻寻觅觅,兜兜转转,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克服了困难,拯救了世界,和徒弟过上了没羞没躁的神仙生活。

……以上这种剧情走向,我们称它为套路。

我知道这是套路,可它,难道就不香吗!

答曰:香啊!

怎么着,我就是喜欢这种套路啊!!

全是萌点啊朋友们!!!

我个人觉得这类文的一个看点,就是双方对互相复杂纠结的情感以及其朝惊天动地泣鬼神的爱情的过渡(笑)

其中由以《二哈》里的墨燃同学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必须提一提:

墨燃0.5:我就是馋他身子,我就是下贱。

墨燃1.0:……敬他!爱他!敬爱他!

我(在看的时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wdm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ag上都是这类文集套路之大成者。套路归套路,文风和侧重各有千秋。

他们的共同点是:爽(从各种意义上),且好看。

评论(27)

热度(2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